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薰衣草森林

如詩如畫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
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造就了三畝夢幻卻真實存在的田園森林,這裏擁有世界最豐富的色彩,最美麗的芳香,而無論你的心有多大,都能盡情沉浸在她們最原始的熱情中,感受人與自然的單純依戀。

兩個女生是詹慧君與林庭妃,詹慧君原本於台北花旗銀行工作,而林庭妃則是高雄的鋼琴老師,兩人為了一圓花草植栽的夢想,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並在西元2001年11月9日,以二百萬元資金,創建台中新社山區的「薰衣草森林」。

因此以薰衣草和香草植栽為重點的休閒型花園農場就此成立,取名為「薰衣草森林」,總公司便設於台中新社山區,之後更拓展新竹尖石與苗栗明德等兩處「薰衣草森林」,並在多年來的努力經營下,三座「薰衣草森林」不僅成為台灣中部熱門休憩園區,更連續數年入圍台灣百大必訪之旅遊景點。

盆栽造型的甜點
令人惋惜的是「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詹慧君已於2013年1月14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年44歲。而活潑外向的詹慧君與內向細心的林庭妃兩人個性恰恰互補,自創建以來兩人攜手克服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困難與逆境,但始終不放棄,只為一圓心中一畝薰衣草田的夢想。

「薰衣草森林」也於2013年整合成五大品牌,旗下包括:三處薰衣草森林、桐花村餐廳、緩慢民宿、香草鋪子與心之芳庭,因此不僅在休閒農場本業上立基,也跨足餐飲食品、芳香精油、民宿與婚宴市場、觀賞螢火蟲活動等類別,網路上更可直購其品牌開發之商品,其員工總數更高達五百多名,可見其經營規模。

除以薰衣草和各式香草為主的生活加工商品外,也於園中推廣香草料理之餐飲,如加入菜餚、飲品或是甜點中,其中薰衣草冰淇淋更是遊客必點之熱門食品。

而將香草植物之廣泛用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直接巧妙地散佈於園中各處,不僅讓遊客了解與體驗香草文化,也積極倡導生態保育之理念。更難能可貴的是,園中每一處小花叢、小設施景點不僅都受到細心的維護,更是庭園景觀之精心安排,讓遊客在萬紫千紅中,充分感受到視覺、嗅覺與聽覺、味覺上的享受,而自在地漫步徜徉於園中,更是心靈的一大解放,能直接擁抱大自然最真心地回饋。

「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之小木屋

其實只要人類夠尊重、愛護山林,便能感受到大自然熱情無偽的真實面貌,兩個年輕的台灣女生實現了她們生命中的薰衣草夢想,向我們證明即使夢想看起來是多麼地虛幻或不切實際,只要肯努力以赴來實踐,就能將最不可思議的夢幻紫色化為你我眼中最真實的色彩。

台北某處薰衣草花園之一景


【薰衣草森林】
參觀資訊:www.lavendercottage.com.tw


3 則留言:

  1. It is truly a nice and useful piece of

    information. I’m satisfied that you shared this helpful


    information with us. Please stay us informed like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my weblog ... hirafting.com

    回覆刪除
  2. I'm curious to find out what blog system you have been working with? I'm experiencing some small security issues with my latest website and I would like to find something more safeguarded.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my weblog ... www.spainweather.org

    回覆刪除
  3. hey there and thank you for your info - I’ve

    definitely picked up something new from right here.
    I did however expertise a few technical points using

    this web site, since I skilled to reload the website a lot of
    instances previous to I could get it to load correctly.
    I

    had been brooding about in case

    your hosting is OK? Now not that I am complaining, but

    slow loading instances times will sometimes impact your placement in
    google and can damage your quality rating if advertising and
    ***********

    Also visit my webpage ... blogspot.f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