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唐‧吉訶德客棧

拉曼查(La Mancha)位於馬德里南方,此區有一座名為康斯艾格拉(Consuegra)的小鎮,往南走便到了名為普艾特‧拉皮塞(Puerto Lapice)的地方,而「唐吉訶德客棧」(Venta del Quijote)便位於此處,離阿爾瑪格羅約135公里之遙,據說這裏也是唐‧吉訶德受封為騎士之處。

「唐‧吉訶德客棧」其實就是《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小說的作者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 1547~1616)實際投宿的客棧,雖歷經數百年,客棧仍維持原來的面貌,為藍白色調建築,清爽中散發著中古時期的氣息,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得隱世而獨立,如今更是遊客休憩的餐廳與著名的旅遊景點。

而餐廳前一座手持長矛的唐‧吉訶德鐵製塑像,可印證讀者心中所描繪的唐‧吉訶德形象,客棧四周佈滿各式古樸的器具,易引領遊客進入小說的時空背景中;其中遊客最愛逛的便是紀念品販賣處,各式美麗的西班牙盤子與縮小版的唐‧吉訶德風車模型,更是遊客必買的商品。

「唐‧吉訶德客棧」雖然不大,卻見證了幾世紀以來文字與想像無遠弗屆的力量與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