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弦戀牡丹亭」音樂會導聆

在忙亂中臨時接了一場音樂會導聆。

中山堂光復廳遠比想像還小許多,是漂亮的巴洛克式宴會廳,可以感覺它的舊時氛圍。由於聽眾遠比預期多了許多,臨時增排了一些座椅,因此也耽誤到演出的時間。

在後台和老朋友、新認識的朋友,談得非常開心,聊到彈鋼琴的怡靜都忘了時間,最後才從後台休息室急忙衝上台,台上的人應該是捏一把冷汗,心想不知人跑去哪了,為何沒出現,而後台的我們則是笑翻了。

冷氣雖然強到一直發抖,讓我的感冒更加嚴重,換氣聲也非常明顯,再加上整場音樂會時間一再delay,所以只好縮短說話時間,但還是很順利地進行導聆。

這是兩年前幫「香頌室內樂團」爭取到國藝會預算的音樂會,重點在鍾耀光受香頌委託所寫的新作品─《牡丹亭 寫真 拾畫》,也是這首曲子的世界首演,而上半場是西樂,下半場是國樂的曲目,而我也負責音樂會的文案與曲目介紹與撰寫。

【上半場曲目】
雷史畢基:第三號「古代歌謠與舞蹈組曲」
Ottorino RespighiAntiche danze de arie per liuto Suite  

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弦樂改編版)     
Ludwig van BeethovenPiano Concerto No.3, Mov. (arr. for String Orchestra)

馬斯奈:泰綺思冥想曲
Jules Massenet : Meditation from Thais

艾爾加:小夜曲
Edward ElgarSerenade for Strings

【下半場曲目】
 
華彥鈞:二泉映月
Hua Yan-junThe Moon Reflected on the Er-quan Spring

華彥鈞:聽松
Hua Yan-junListen to the Pine

劉天華:月夜
(改編為弦樂團伴奏)
Liu Tian-huaMoon Night (arr. for Erhu and String Orchestra)

鍾耀光:牡丹亭
寫真‧拾畫 (為二胡、小提琴與弦樂團所作) (世界首演)
Chung Yiu-kwong”The Portrait Recovered”from The Peony Pavilion (for Erhu, Violin and String Orchestra)(World Premi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