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草嶺宜蘭之旅(二)

出發至太平山

早晨餐廳的感覺不太一樣,看著用餐的人們精神奕奕,頓時讓人感受到清晨美好的活力,早餐雖吃得不多,但在細嚼慢嚥中享受渡假的每一秒時光。

前一天從導遊口中才得知太平山氣溫約10度左右,且要坐兩個多小時的山路才會抵達,幸好早餐沒忘了吃暈車藥,一上車沒多久便昏昏睡去,迷朦中不時感受到山路的大轉彎與顛簸,遊覽車也不時地搖晃,但同樣也感覺司機超高的技術與細心,就這樣一路「晃」上太平山。

太平山莊午膳
中午於太平山莊用餐,導遊曾事先請大家「多擔待一 下」菜色,於是大夥便平淡地吃完午餐(但個人覺得青菜都很新鮮)。出發前先將隨身杯裝滿導遊準備好的薑母茶,山上的溫度真的不是蓋 的,且白霧大到感覺一直在下雨(其實只是霧中飽含水氣),所以薑母茶一下就被大家一倒而光。


太平山蹦蹦車、茂興森林步道
山莊旁就是搭蹦蹦車的月台,黃色的車廂在濃霧中顯得特別搶眼,蹦蹦車出發時間固定,錯過了只能等待下一個「遙遠」時段,但沒想到天候不佳的太平山,遊客還是一堆,瞬間就擠滿整個月台。坐上車開動後,才知道為何叫做「蹦蹦車」,車子在開動時會稍稍震動一下,同時伴隨「蹦地一聲」響,就像一台會「蹦跳」的車子,相當可愛。

蹦蹦車開在蜿蜒的小山路、小軌道上,瞬間讓人體會「慢活」的滋味,當然還有襲來的舊時光氛圍。

在蹦蹦車上待了近20分鐘後,終於抵達茂興站,旁邊就是茂興國家森林步道,茂密的森林,清新的芬多精,讓人立即投入大自然懷抱中,也敬畏讚嘆著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而在拍照取景時,發現此處林木密度雖高,但多為細徑年輕樹木,粗幹的老木彷彿多被人砍斷,因此現場僅留下切面工整的餘幹。剛到茂興時濃霧依然,但就在快離開時,陽光於林間樹葉縫中透下,並灑落一地泥土,更增添幾許冬日溫陽魅力,此時彷彿也在我底心透射下一道微小但無比溫暖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