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阿爾卡薩城堡與塞哥維亞大教堂

塞哥維亞(Segovia)的「阿爾卡薩城堡(Alcazar)」,建於古羅馬時期,幾與塞哥維亞城的歷史一樣悠久,由於戰爭頻仍,阿爾卡薩城堡幾度被毀,所幸及時得到修復。現存的城堡擴建於摩爾人統治時期。城堡修築於塞哥維亞城邊,地勢險要,城堡內建有吊橋與城內連接,三面有護城河環繞,易守難攻。


15世紀時,卡斯堤亞(Castilla)和亞拉岡(Aragón)兩王國合併,卡斯堤亞女王和亞拉岡國王進而聯姻,並在阿爾卡薩城堡內舉行了歷史性的婚禮,從此開始光復西班牙國土戰爭,將阿拉伯人趕出西班牙,實現全國統一。在往後的幾百年歲月中,阿爾卡薩城堡(Alcazar)」成為歷代國王的行宮,也曾一度成為炮兵學校和關押重要囚犯的監獄。

阿爾卡薩城堡建築風格獨特、夢幻,據說也是啟發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創造迪士尼樂園中睡美人城堡的原型,也有人認為迪士尼電影動畫「白雪公主」中的城堡也是仿自於阿爾卡薩城堡。

阿爾卡薩城堡曾於14世紀大規模擴建,然而西元1862年時不幸遭祝融肆虐,後於1882年重建。阿爾卡薩城堡曾做為皇宮、監獄、火砲學院與軍事學校等用途,現則是博物館與文化活動場所,也是觀光客必訪之勝地。








在眾人期待下,剛烤好的金黃色乳豬上場
另,造訪塞哥維亞,也別忘了一嚐卡斯堤亞名菜「烤乳豬」。當地人用獨特藥草薰烤乳豬,並用盤子切割乳豬分食,之後再摔破盤子,而特殊的風俗習慣,更讓當地的「烤乳豬」成為名聞於世的佳餚。

而當地餐廳特別為遊客呈現出
烤乳豬「秀」,從「烤乳豬」烤好上桌、供人拍照,到分切乳豬、摔盤子,至此氣氛已達最高潮,其重點已不再菜餚如何地美味,而是在同桌之情誼交流與分享共食的單純快樂。  



「塞哥維亞大教堂(The Segovia Cathedral)」位在塞哥維亞的主廣場「馬約爾廣場(Plaza Mayor)」旁。屬於哥德式(Gothic)晚期建築風格,建築師 Juan Gil de Hontanon 於1525-1577年間建造完成。教堂最高塔達88公尺;主殿則高33公尺、長105公尺、寬48公尺。

塞哥維亞大教堂是由原本被火燒毀的塞哥維亞教堂所重建而成,建築是以當地盛產的鵝黃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內部由中殿、主殿與半圓型迴廊所組成,由於造型精緻典雅,因此有「大教堂貴婦」之稱。

塞哥維亞大教堂內有精緻之雕刻藝術、文藝復興時期的濕壁畫作品、另也收藏布魯塞爾掛毯等。而在夜晚燈光的投射之下,大教堂更顯浪漫脫俗,是到塞哥維亞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延伸閱讀:塞哥維亞與古羅馬水道橋

3 則留言:

  1. Thanks a lot fοг the hеlpful posting.
    It is also mу belief thаt mesothelіomа
    has an incredіblу long latеncy time, ωhich mеаns
    that sуmptoms of the diѕeaѕe might not emerge right up untіl 30 to 50 уеarѕ
    after thе fіrst ехposurе to mеsοthеlioma.
    Ρleural mesothelіoma, that's the most common type and is affecting the area throughout the lungs, will cause shortness of breath, torso pains, along with a persistent cough, which may cause coughing up our blood.
    Feel free to surf my page ... is quibids a scam

    回覆刪除
  2. I'm gone to convey my little brother, that he should also pay a quick visit this webpage on regular basis to obtain updated from newest gossip.
    Also visit my webpage : what is sitebild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