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鈺善閣」素懷石料理

沒有菜單,只有不同價格任君挑選,雖然一份至少近千元起跳,但當新鮮與天然的食材下肚時,不僅是味蕾與胃的雙重享受,更是雙眼與精神上的寵愛美學。



懷石料理起源眾說分云,傳說是十六世紀由禪宗和尚,也是日本茶道宗師千利休所發起,當時千利休在京都推廣茶道,但空腹飲茶傷胃,聚會時間也長,因此便發明一汁三菜的料理,名為「茶懷石」,在入座品嚐茶飲前享用。


而「懷石」的名稱源自於修行的禪宗和尚為了止飢,便將溫熱的石頭置於腹上,希望以精神力量來戰勝物質的欲望。由於當時的日本和尚是由貴族所奉養,而千利休所推行的理念,也得到豐臣秀吉的認同,於是便在貴族間流傳開來,成為當時的時尚社交活動,並逐漸演變為二汁七菜或八菜的套餐料理,並融入日本的用餐禮儀與珍惜食物的精神意義。

 

「鈺善閣」不僅用餐環境優雅,揉和中式與日本文化風格,重視擺盤藝術,且強調天然的食材與用心的料理方式,將每道食材盡可能呈現出最原始與最好的精華,感受到人對食物的尊重。



【鈺善閣】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14號

電話:02-2394-5155
網站:www.yu-shan-g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