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雲嘉與台中之旅

玉珍齋
在下著大雨的清晨開始三天兩夜的旅行,總是有著幾分掃興,還好車子越往南部天氣越晴朗,沒多久就到了第一站鹿港。

可惜的是兩次來鹿港玩都沒逛到傳說中的「摸乳巷」與老街,而一般遊客常去的「天后宮」、夜市以及「玉珍齋」,就是我對鹿港的記憶與印象。

著名的「玉珍齋」在此有四家店,其綠豆椪真的非常好吃,聽說鹿港的肉包也非常有名,但兩次來都沒有尋找到。

下午到台灣最西岸的養殖魚塭捉蛤蜊、釣魚,由於我一直暈車,便在岸邊看大家努力地將籃子塞滿,小朋友則是游泳、玩水得不亦樂乎,之後大家便直接在岸邊將成果烤來吃,除了滿滿的蛤蜊外,還有蝦、牡蠣、虱目魚等海鮮,大家也都吃得非常開心。

晚上住在嘉義市區的王子大飯店,由於幾年前曾住過劍湖山的王子大飯店,因此相當期待晚上的品質,雖然整體而言,嘉義的王子還是略遜劍湖山一籌,但自助式晚餐的口味算是非常不錯,也吃了許多嘉義最負盛名的西瓜。

第二天直接到台中「松田崗農場」,它號稱為全台最具有巴里島風情的渡假村,但去過巴里島的我覺得有些名過其實,看到許多顏色、品種的花草倒是真的,也拍到了好笑的蜥蝪,另外,我們觀賞了泰國人妖秀以及特技秀。整個園區不大,一下就逛完,後來下起大雨,我們也提前離開。

晚餐在台中的「大和屋」餐廳用餐,精緻的日式風味,讓大家食指大開,蘆筍手卷與炸天婦羅都不錯,飽餐一頓後才驅車前往「清新溫泉飯店」check in。

一進房間就先放溫泉水,由於每間皆是獨立的湯屋,所以可以自在地泡湯,洗完三溫暖後,躺在床上看電視,真是舒服與放鬆。
新社古堡花園
去餐廳吃早餐,遇到同團才知道好多人都食物中毒,甚至還有人到醫院吊點滴,原來昨晚很不舒服的我也中標,卻一直以為是水土不服。由於多人不適,因此延到十二點離開飯店,前往新社香菇園用午餐。

三天旅程最後一站是新社的古堡花園,幾年前曾來過一次,歐式的城堡建築非常漂亮,整個園區相當大,環境十分清幽。


新社古堡花園內花木扶疏、搖曳生姿,與在陽光下映照著的磚黃色建築,構成美麗的畫面。而在湖邊遇到一隻大鵝,鵝影混在遊客之中,絲毫不怕人群,只見牠一直望著橋下,並張開嗓門拼命呼喚著水中的同伴,且一副緊張兮兮,深怕同伴跑掉的模樣,讓人不禁猜想牠們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