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Mellow Coffee

順著並不寬大的莒光路走到底,在一棟大廈的一樓看到了 Mellow Coffee 的招牌,而左手邊的小路底便是板橋莒光國小,我曾帶樂團來過這兒幫小朋友上音樂演奏課,而隱身於一般住宅的 Mellow 有種特殊的氣質,顯得既親民也有在地的質感。

二樓也設有雅座可供客人舒服地聊天看書

點了老闆推薦的特調單品咖啡後,發現才三點整的下午茶時間,店內幾乎所有的輕食與蛋糕已全部賣完,因為店內所有的點心都是老闆親手做的「限量品」,所以我只能得到最後的一個可麗露,而無緣吃到傳說中美味的貝果。楊老闆是個嚴肅的人,感覺上有些焦慮,也許是個性追求完美,只見他一人在吧台後努力地挖大缽碗中所剩不多的麵粉奶油,而我的可麗露則是在半個小時後才與我見面,之後老闆又開始忙碌地煮我的咖啡,雖然看不到他是用何種方式煮咖啡,但又等了十分鐘後終於喝到了熱騰騰的黑咖啡。

一直在咖啡吧後忙個不停的楊老闆

這真的是我等過最久一次的喝咖啡經驗,不過當濃郁順口的咖啡滑進喉嚨時,就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可麗露雖然看起來並不起眼,但經過冰凍過口感卻十分紮實,微甜的單純口味,配合著我的濃郁黑咖啡真是速配。

寬敞的吧台工作區

雖然我平常不太喝黑咖啡,但桌上沒有放置一般咖啡廳會有的糖罐與奶精球,於是就讓順口的黑咖啡一口接一口地下肚,雖然我點的是苦味重、酸度少的特調品種,但濃厚的苦味一點都不會為難喉嚨與味蕾,後味還帶著瞬間即逝的淡淡地香氣,且放久了也不會變酸。

實惠的單品咖啡價格

Mellow 店內的單品咖啡不僅種類多,價格也很實在,他們也出售自己烘焙的豆子,讓客人也能在家裏喝到品質不錯的咖啡。另外,店內還擺放許多書籍,可讓人暫時遠離喧囂,安靜地渡過純粹的咖啡時光。


【Mellow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58號 (近捷運新埔站)
電話: 02-2257-3961

營業時間:13:00~23: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