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溫煦冬陽

Shlomo Mintz
明茲沉穩溫暖的琴音不疾不徐地盤旋於廳中,
猶如近來冬陽般如此親切,
斜斜地照進心中那畝角落,
我趕緊曬了曬陰霾與憂傷,
發現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正優雅俏皮地向我走來,
並親吻了我的臉頰。

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的步伐雖緩慢,
但隨即而來的壯麗與激昂,
卻延續了我的夢想。
沒有深切地懇求過,
便沒有放手的灑脫,
誰說浪漫不存在理性與立場?

想到了西貝流士對小提琴的愛與執著,
布魯赫又何嘗不是?
只是熱情的火花有時只能深深埋藏在那個只有自己知道的角落,
等待懂的人解碼。

我瞇起了雙眼,望向溫煦冬陽,
抖了抖身上的皺巴巴,
靜靜等待陽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