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Life in 435

曾在板橋「 435 藝文特區」工作了一段時間,非常喜歡這兒優美的環境。

435 的風景很美、很有自己獨特的韻味,每天早晨迎接我上班的大樹昂然挺立,而樹下很有朝氣的爺爺奶奶們,以充滿活力的舞蹈,開始他們的一天。草叢中兩隻老是不將人放在眼裏的怪鳥,也總是悠哉地尋覓著泥土裏的食物。

435 擁有非常罕見的圓型圖書館,也常當作是攝影展的有趣展館。而兩座寂寞的白色美人魚雕像,為寂寥的園區激盪著想像力,而從不間斷來去嘻鬧的孩童與拍婚紗的新人,也為 435 的靜謐帶來幾許歡樂氣息。

巍巍聳立的「中正紀念堂」,無論白天晚上看都美麗,廣場前的白砂與噴泉在藍天白雲下,有著乾淨爽朗的歐洲風情,而後面的綠色草坪承載著藝文活動的夢想,許多人在這兒得到歡笑與掌聲,這一切都讓 435 有著訴說不盡的美麗。


「 435 藝文特區」 原本是全縣後備軍人受訓講習的場地,直到退輔會移防後,才讓外人看見它的簡素優雅。其中「中正紀念堂」是難見的五十年代洗石子建築,曾擁有一百零八間的宿舍房,但目前是十幾間長矩形的教室,也是板橋區公所人文課的辦公場地。


「 435 藝文特區」也開放給板橋傑出的藝文團體與駐村藝術家來使用,因此常看見金髮碧眼的國外藝術工作者在園內四處漫遊尋找靈感。


「 435 藝文特區」也設有兒童博物館,內有許多「古早味」的台灣童玩,也是板橋兒童常來遊玩之地,大人也可在這裡回憶童年美好時光。

中正紀念堂


「 435 藝文特區」目前是板橋居民平時休閒的場所以及藝文活動專區,常舉辦不定時的展覽、小型音樂會或戲劇演出甚至是大型的園遊會的活動場地。

夜晚的中正紀念堂

【435藝文特區】
參觀資訊:http://www.banciao.gov.tw/bravo_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