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經過巴譚果

在老德里(Old Delhi)坐上了夜舖火車,由於車票並不便宜,但狹小的臥舖與走道空間,卻與想像中有些差距,就在我們魚貫進入車廂時,有團員遭遇扒手偷走皮夾,所幸即時被我們發現,但小偷卻被當地人打得很慘,由於偷兒只是小朋友,也讓我們陷入兩難,當下希望警察能來阻止這私下制裁的暴行。

巴譚果火車站

待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位子之後,發現許多團員們的座位相隔遙遠,坐在旁邊陪伴的也是印度人,他們一直好奇地打量著我們,我們每做一件小事,就緊盯著我們看,雖然讓人有些不自在,但他們其實並無惡意。


我們來、回德里(Delhi)都坐這樣的夜舖火車,也都遭遇有團員與他人撞位的狀況,這時與列車長的溝通就很重要了,而我們在回程時所遇到的列車長,為印度種姓中的第二等 「剎帝利(Chhetri)」階級,與我們相談甚歡,大家的笑鬧聲也不時迴響在車廂中,後來連與我們撞位的印度人都加入我們熱絡的聊天行列中,而一群初識的人就這樣聊開了,暫時忘記位子的問題。

親切友善的火車列車長

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的列車長,為我們展現了印度式的熱情與友誼,他一直想要把醫生兒子介紹給團長的女兒,不僅非常認真地留下各種聯絡方式,還熱情地邀請我們下次來印度時可以到他家玩,他會為我們特別舉行迎賓Party。

清晨的巴譚果火車站

經過約11個小時漫長的車程後,終於在清晨抵達位於旁遮普(Punjab)的巴譚果(Pathankot)火車站,雖然臥舖床偏硬,讓我的腰與腳都有些難受,且一整個晚上邊睡邊擔心自己的行李,身心其實是疲憊的,但睡印度的火車臥舖卻是難得的體驗,正所謂入境隨俗,既然來了,就應該放下所有身段與執著,盡量融入當地,享受所見所聞的新鮮感與快樂。

巴譚果火車站中央廣場的大象塑像

巴譚果也是距離德蘭薩拉(Dharamsala)最近的火車站,除了選擇坐火車與巴士外,也能搭國內線飛機直達德蘭薩拉機場。而我們下車後趕緊舒展一下筋骨,因為還要坐2~3小時的旅行車,才能到我們的目的地─上德蘭薩拉。

巴譚果火車站

吃完早餐後,車隊一路往遠方的綠色山林裏邁進,有人提及我們坐的休旅車,掛的是喜瑪拉亞山的黃色車牌,這也提醒了我,原來我們離喜瑪拉亞山(Himalayas)是如此地接近。

往德蘭薩拉路上的休憩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