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古城阿格拉

我們離開德蘭薩拉(Dharamsala)後,便回到老德里火車站,直接坐遊覽車前往阿格拉(Agra),在經過五個多小時車程後,終於抵達位於印度北方邦、恆河最長支流亞穆納河(Yamuna,亦稱朱木拿河)畔的這座古老城市,而阿格拉也是在西元1526年至1658年期間「蒙兀兒帝國(Mughal Empire)」的首都。

阿格拉擁擠的馬路交通

一路上看到許多慶祝節慶的人群,雖然不知他們在慶祝什麼節日,但熱鬧的氣氛也讓阿格拉洋溢著歡樂的感覺,印度人們在張燈結綵的帳篷中,進行著快樂喧嘩的活動,使得阿格拉像是座不夜城。

阿格拉街頭慶典的熱鬧人潮

印度「紗麗」
我們晚上逛了阿格拉的商店,許多人買了價格很划算的喀什米爾羊絨(Pashmina)圍巾,我則被店員糾纏,要為我示範如何將紗麗「穿」在我身上。「紗麗(Sari)」為印度教傳統服飾,是一塊長達15碼以上的布,穿著時以各種披裹方式纏繞在身上,而印度婦女擅長利用扎、圍、綁、裹、纏與披等技巧,讓紗麗在身上產生不同的變化。

但對我來說,想要讓一塊布在身上綁好不掉下去就已困難,我看著男店員一邊細心地為我穿上紗麗,一邊不忘向我解說如何綁纏,穿好之後照著鏡子看看,覺得真的很美麗(指的是紗麗),其價錢折合台幣約六百元,於是決定買下,只是回到台灣後要好好研究一下穿法。

阿格拉休息站之陽台

我們在往阿格拉的路上也經過一座非常漂亮的休息站,雖然不知道此處之名,但頗具特色的紅磚瓦建築讓人一見鍾情。休息站其實佔地不小,有陽台、前庭、大餐廳、大花園、禮品販賣部與許多雕塑神像,連洗手間都很古色古香,而能在此休息、拍照的確是最棒的選擇。


阿格拉休息站之前庭

阿格拉休息站之大門

阿格拉休息站之雕塑


阿格拉休息站之洗手間

阿格拉休息站之餐廳大門

紅色外觀的阿格拉休息站

我們晚上入住五星級的「Jaypee Hotel」,此處距離「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只有2.5公里,是阿格拉當地最大的旅館,一共有三百多間房間,客房以蒙兀兒(Mughal)風格來設計,十分豪華舒適,亦不失現代感與時尚感,旅館內部皆以精緻、藝術化的傢俱、璧畫來裝飾,是一間頗具質感的旅館,我們也在此享用了兩頓大餐與美好的夜晚。

Jaypee Palace

Jaypee Palace 大廳


Jaypee Palace 餐廳

Jaypee Palace
雖然我們待在阿格拉只有一天的時間,但這座歷史古城也在我心中留下美麗的印象與回憶,很難想像在四百多年前,阿格拉還只是窮鄉僻壤之地,由於蒙兀兒帝國多位國王的建設,阿格拉從16世紀起,便一直是印度的政治中心,直到現在也還遺留下許多歷史性的建築物。

而聞名於世的「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古堡(Agra Fort)」以及勝利之都「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都在阿格拉,而這三座歷史遺蹟也被遴選為世界遺產。

阿格拉的歷史建築共約有500座,由於蒙兀兒人特別喜愛花木與水池,因此阿格拉處處可見融合著穆斯林與印度教之藝術建築,這也讓阿格拉不僅成為印度最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更是外國遊客到印度遊覽的首選之地。


Jaypee Pal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